hamhamfan

红袖奇俠蘇夢枕一小狗的主人

科幻向 番外篇 

红袖奇俠蘇夢枕一小狗的主人 

蘇夢枕還陽後一直努力適應當一個現代人。憑著他的聰明才智,他不但很快便學會了基本的外語,最近還學會了開車,日常已經不需要依赖小邪。小邪也記卦着實驗室的工作,所以日間便回史塔克的研究所,晚上便回去做晚飯给公子吃飯,陪他聊聊天。公子隅然也會做飯等小邪回來,可是公子的刀法遠遠超過他厨藝上的造詣。 

平日公子最愛駕着那红色保時捷在公路上風馳電掣,他喜歡這自由自在的感覺,就像昔日騎着他最心愛的白馬閃電疾馳。閒時就練練刀,或到市心的健身房健健身。他俊朗的外型引來不少狂風浪蝶,可是蘇公子都不為所動,因為他心裏由始至终都只是想着她一個人。 

這天早上小邪出門前調皮的對公子道: "公子,我們今晚會有位訪客。你就千萬不要做飯,我會早點回來预備." 
"我做的飯就這麼難吃?" 公子冷冷的道" 我們會有什麼訪客? 不是史塔克吧? 他算是什麼訪客..." 

"哈哈公子你今晚便知道' 小邪笑笑口道。 

公子心裏有點好奇,但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。 

小邪中午便回來忙着張羅,公子生氣小邪嫌他厨藝不精,故意沒有幫手,只坐在沙發上自顧自看電視。公子近日愛上玩互聯網,特意去搜了一下那個演他的cch, 然後去補了一下他演過的戲劇。好傢伙,他演的蘇夢枕也真是掌握了自己的神髓,令公子更加想會一會cch。 

這時門鈴響起,小邪正忙着炒菜 "公子,我們的訪客到了,可替我去開門嗎?" 

門外的訪客是一位十來歲的女生,手上抱著一隻小狗,就是他和小邪拯救了的那一隻。小狗一見到公子便跳入他懷中,親暱的用舌頭舔了他幾下。 

"是你, 小貔貅!" 公子開心見到小狗,"你是小狗的主人?" 

"你一定是蘇大哥! 謝謝你和阿文哥哥那天救了我的皮卡丘,不然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.." 

女生進來坐下,公子問道:" 小邪看來還有一會才忙完,你要不要喝㸃什麽?" 

"好啊!有沒有冰茶?" 公子去拿了一杯梅子冰茶给她。"謝謝蘇大哥..這…竟然是梅子味! 我還以為只有我姐姐才會做!" 

"唉,我真失禮" 女生為自己的失儀尷尬. "嗯..這是我親手造的曲奇,送給蘇大哥和阿文哥哥的,報答你們救了我的皮卡丘" 說着由袋裏拿了一個食物盒出來遞給公子,向他鞠了個躬。 

"嗯,不用謝" 公子望着眼前這長髮女生,眼晴大大的,穿着粉紅色連身短裙,看來聰明又有點調皮,像極了他的小師妺温柔,不其然對她心生好感。
公子想起當年拜在红袖神尼門下,因身患顽疾,日常不是生病便是練功。師父雖然對他寵愛有加,但山上只有師父和一些僧尼,一個小小孩童,畢竟也渴望有個玩伴。直到有一天,一個官人帶着一個五,六歲的小女孩來到山上。 

"駱陽王放心,貧尼自會好好教導温柔" 红袖神尼向那官人道。"那就有勞神尼了" 那官人向红袖神尼輕輕作揖,再彎身對那小女孩道"你以後就要好好聽師父的話." 

最初的幾天,温柔不停的哭,鬧着要回家,哭得這位小師哥心都碎了, 想盡辦法去哄這小師妹。 公子是獨子,又自幼離家,經歷過各種苦難,因此平日全副心思都放在鑽研武學上,哄小女孩的事真的難倒了這個武學奇才。扮鬼臉,鮮花,還用红袖刀去雕木頭玩偶,最後才哄得這千金小姐破涕為笑。 

自此公子便多了一個玩伴。温柔的鬼主意特別多,常弄得師父和公子哭笑不得。红袖神尼常笑說温柔如果肯把她的聰明和心思用在練武之上,她武學上的造詣應可跟師兄看齊, 偏偏她平日練功一點也不專心,整天不是纏着公子,就是滿山 亂跑。雖然調皮,但她卻有一颗善良的心,常常把山上受傷的小動物帶回來包紮療傷,然後放回。久而久之,公子也學懂如何替小動物治理。 

這天兩師兄妹正在練刀,温柔忽然看到一隻罕有的鼠兔 (pika) "師兄你看!是石兔呢! 我聽說過但還是第一次見!我得要追上去看看!" 話未說完便箭一般的追上去。公子正專心練刀,也不為意温柔對他說了什麼。 畢竟這個師妹整天都鬼主意多多,他早已見怪不怪。 

太陽也差不多下山,公子練完刀回去吃晚飯,卻發現小師妹還沒回來,開始有點担心。平日温柔是第一個跑到飯桌的人,現在卻還未見人影。 

"夢枕,你知道温柔跑到那裏嗎? 她到現在還未回來." 

"師父,她好像是說看到石兔追上去看…怎麼她到現在還未回來?會不會出了什麼意外? 我要去找她!" 

公子,紅袖神尼和庵裏的僧尼都四出到尋找温柔,到半夜還未找到她。這時公子忽然想起温柔常常跑到山的另一面的樹林去看小動物,連忙又再出去找。 

原來温柔因為追石兔追到了樹林,失足跌入了一個獵人設的陷阱,因為扭傷了脚而没法爬上來。 她真的好懊惱,為什麼平日不好好練功呢? 不然運用輕功躍上來應該不難吧,偏偏就因為平日太懶惰,就差了這一點點跳不上去。 

"溫柔!…溫柔!" " 師哥! 我在這裏!" 温柔聽到公子的聲音, 興奮開心的叫起來。"師哥,我跌了入獵人的陷阱爬不上來! 你快來救我!" 

公子運用輕功一躍而下,輕易把溫柔救了上來。"師父和我都担心死了" "師哥,對不起!....我扭傷了脚,不然自己可以爬上來, 也不會落得如此狼狽!" 

"你還可以走吧" 公子扶着温柔。她試了一下,原來傷的比想像中嚴重。" 唉,我來背你吧" 公子說着,示意温柔趴到他的背上。温柔伏在公子的背上,忽然臉都通红了,幸好公子看不見。走着走着就在師兄的背上睡着了。 

温柔只是腳受了傷,可是蘇夢枕卻為了找她受了風寒,又背着温柔走了好幾里路,傷了元氣,竟大病了一埸。 

看着病得昏昏沉沉的公子,温柔後悔得不得了,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任性,師哥便不會病上加病。 

"嗚嗚..師哥你不要死..你死了我怎辦?" "我不會這麼易死的。" 公子安慰温柔。 

回想起在山上學藝的日子,有温柔相伴是公子年少時最快樂的時光。學成以後兩師兄妹雖然都聚少離多,但二人的情義一點也沒減。 

公子望着眼前這女生笑了笑, "你這丫頭也真大膽,一個人來到兩個陌生男子的家,也不怕我們是壞人?還有,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。" 

"嘻嘻我都忘了,我叫做尹小柔! 我當然也不會蠹到隨便到陌生人的家." 小柔笑道" 那天我收到獸醫的電話,我姐姐便带我去接皮卡丘回家,並要了你們的連络資料以便答謝你們。我姐姐查了一下,知道阿文哥哥是史塔克叔叔的職員,蘇大哥更是他的貴賓,就放心讓我一個人先來。一會她忙完了也會上來." 

"哦?你姐姐認識史塔克?" 公子問道 "我姐姐是本地六便士集團的總裁,和史塔克叔叔有很多生意上的往來。姐姐她很能幹! 我們的爸媽去世後,姐姐把家族生意都打理得有聲有色。她人還很漂亮呢! 一會我介绍她给蘇大哥你認識." 公子聽了有點被弄得哭笑不得。 

"嗯,蘇大哥,我好好奇為什麼你叫阿文哥哥做小邪.." 

公子正不知如何回答,小邪剛好忙完走過來為公子解圍 "公子外語不好,我的洋名又難記,就顺口叫我小邪了" 

剛巧這時門鈴響起 

"一定是我姐姐來了" 小柔道 

(待續)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