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mhamfan

過新年

  過新年 

還有幾天就過年了,家丁們都忙着大掃除,掛桃符,做年糕餃子,温家大宅洋溢着一片喜慶的氣氛。 

只有温家大小姐温柔有㸃悶悶不樂。 

红袖神尼將星星刀法和瞬息千里都傾囊相授,她覺得温柔已經盡得她的真傳,就讓她滿師下山,並親書洛陽王温柔會在過年前回家。 

终於學成可以下山,温柔開心得不得了,可是她並不想立刻回洛陽,而是想第一時間上京師去找師哥。 抵不過溫柔的苦苦哀求,師父终於答應讓她提前下山先去京師。可惜事與願違,温柔到了金風細雨樓,蘇公子卻剛巧有事外出,不在京城。温柔找不着師哥撲了個空,只好乖乖的回到洛陽老家。 

温晚提着屠蘇酒去找温柔。 

"怎麼啦,找不到師哥不開心? 新年要高高興興才對! 來,跟爹喝兩杯!" 

"爹,你怎知道我去了找師哥撲了個空? 你早知他不在京城,怎不早點跟我說?" 温柔說着有點生氣,但忽然想到她是瞞著爹去京城,立刻覺得自己說漏了嘴。 

"你這丫頭,有什麼事你暪得了我,又有什麼人能勸得動你? 我叫你不要去京城你會聽嗎?"  温晚假裝生氣 "你師哥去了大北方助楊將軍抗敵,一切順利的話過年前應該會回來,若有阻滯就說不得準了。" 温柔聽到嘟一嘟嘴 "你啊,不要整天纏著你師哥,他有很多正經事要辦,還有,他將來要和雷純姑娘成親,你師哥才沒空理你這丫頭。你已學成回來,就應好好想想正經嫁人。" 這句話觸動了溫柔的神經,羞得她把房門關上。 

温晚又怎會不瞭解女兒的心思? 他知道温柔一直暗中傾慕她的師哥。這也難怪,蘇夢枕把這師妹看成親妹妹一樣看待,而刁蠻任性的温柔也只有他才治得來。其實他是挺欣賞蘇夢枕的才能和為人,如果不是他和雷純早有婚约,温晚還真想把女兒嫁給他。 

温柔被她的爹說中了心事,羞得把自己關起來。說實話,她自己也分不清對師哥的是倾慕之情,還是親情? 她自小上山學藝,和師哥師父相處的時間最多。師哥表面看來冷漠,但對她永遠百般 遷就。她最記得小時師哥會用紅袖刀削出各種木雕動物玩偶來逗她開心,還會陪她上山看小動物。每到過年,師哥還會用水果雕出十二生肖動物, 各種都栩栩如生。温柔嘗試模仿,但雕出來的總是四不像,常逗得師哥笑到咳起來。後來師哥學成下山,就算樓裏的事情有多忙,他總會抽空回小寒山探望她,绐她帶各種玩意,飾物等。 

温柔真的很珍惜幼時和師兄相處的時光,她知道師兄將來要承繼他父親的事業,還要和纯姐姐成親。而她學成回來,父親一定會安排她相親嫁人。她就只希望今年能和師哥一起過年,再重温兒時快樂的時光。温柔心裏已打定了主意,除非遇到一個像師兄一樣的英雄人物,她决定终身不嫁,情願回小寒山陪師父终老。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蘇遮幕接到楊將軍的密函,遼國人重金聘請了幾個高手去行刺宋軍的將領,如果成功的話,一定會大大打擊宋軍的士氣。蘇樓主便派少樓主蘇夢枕去刺殺這批高手。
蘇公子收拾了簡單的行裝,單人匹馬向北方出發。
剛剛過了立冬,公子希望能在年前把事情辦妥,因為他答應了温柔會在過年時回小寒山探望她和師父。
在公子心目中,父親只是給了他生命的人而已。
師父和師妹才是家人。
他自幼在小寒山學藝,師父不單傾囊相授她畢生的絕學,還替他想盡各種方法,去醫治他的內傷,把他當親生兒子看待。
而温柔這個古靈精怪的師妹,是他童年唯一的玩伴,在練功與生病之間,難得的快樂來源。
這幾年在樓裏,他做了很多為國為民,必須卻又不願意做的事,就像今次的任務,殺人。
所以他很懷念在小寒山和師父,師妹一起單纯快樂的日子。
自從回到樓裏,得到樹大夫的悉心調理, 公子的病情得以穩定下來, 刀法和內功也精進了不少。再加上得到新結識的朋友楊無邪的相助, 這次任務很快順利完成。
在回程的途中,公子收到鴿組的信息, 溫柔曾到樓裏找他, 他決定到洛陽走一趟, 給她一個驚喜。
無邪跟公子到了宋遼邊境的一個城鎮,進了一家遼人開的玉器店。
“蘇公子, 很久不見! 我給你留起了一些玉器手飾, 你看一下。”
公子挑選了一對玉兔子耳環和一塊美玉項鏈,給老闆付了銀兩, 道謝離去。然後再買了一些賀年的禮物和酒, 放到馬背上。
“ 無邪, 你要跟我到洛陽嗎?”
“ 公子,  我還是不要打擾你和温柔小姐了。我在京城外等你回來, 再一起回樓裏。“
公子把自己少樓主的令牌交给無邪。
“ 那你拿着我的令牌直接到樓裏就可以了, 不用等我。“
無邪接過令牌, 終於忍不住問公子
“ 公子, 你不是很痛恨遼人嗎? 你為什麼會與那遼人這麼熟絡?” 
“是因為我偶然從迷天盟的手中救了那老闆一家的性命...老闆不懂武功, 眼看迷天盟的人不單劫財, 還想殺了他們一家老少, 我不忍心所以出手相救。老闆是個老實商人, 他也很痛恨那些打壓百姓的權貴...其實遼人中也有善良的人。”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温柔快要發瘋了。
絡繹不絕的親友來跟温晚拜年,温柔被迫和源源不絕的親友寒喧,不外是說些客套的賀年祝福。 但最煩心的是長輩們都想替她做媒。黑白兩道的權貴也爭相來跟温家拜年, 希望把家中年輕子侄介紹給溫柔, 入贅到温家。
温柔想溜出去, 卻被父親牢牢盯着。
突然救星來了。
" 老爺, 金風細雨樓少樓主蘇公子求見。”
温柔聽到師哥竟然來了, 開心得衝到大門外拖着公子入內。
公子還不及坐下喝一口茶, 就給溫柔纏着問長問短, 然後又要公子陪她去後院放鞭炮。
温晚看着這刁蠻女兒回來了這麼多天, 到今天才露出了真心的笑容, 真有點後悔沒有向蘇遮慕提出婚約。當年他雖然已經十分賞識蘇夢枕的文才武略, 可是他担心這被病魔纏繞的少年能不能活到成年, 所以打消了這念頭, 怎料不久雷損便向蘇家提親。只能說温柔是和他師哥有缘無份。 

“師哥, 你累我白跑了一趟去京城, 你要補償給我!“
公子拿出玉兔耳環送給温柔。“ 這可以了吧。“
“是兔子!” 温柔開心得把耳環立刻戴上。
“這次你不住上十天半月不許走!”
“好的, 都依你。”
温柔整天拉着公子的手, 生怕他跑掉似的, 去逛廟會, 看舞龍舞獅, 又要公子給她買捏麵人, 又拉他去祈福。
"我不信鬼神。"
"可是我信。“
温柔給公子求了一道平安符。
公子知道温柔担心他的身體,  把平安符收好了。
晚上温柔拉着公子去放煙花。
"纯兒最愛看煙花, 我們的婚禮要放足三夜, 把整個京城的晚空照得通明。”
温柔聽了心有點酸,  但又替師哥高興。
這幾天兩師兄妹玩得很開心, 公子給溫柔說了很多江湖見聞和趣事, 又像兒時給她雕了生肖水果動物, 可愛得温柔捨不得吃。
一閃眼公子要起程回京了。他知道接掌更多樓裏的事務後,和師妹相聚的機會會越來越少。
“温柔, 你一定要好好的, 不要像以前這麼任性, 不然師哥會担心你。”
“師哥你放心, 我會乖乖的, 聽爹的話。” 

公子離開之後幾天,  温柔留下一張字條, 留言要出外走走, 去看看這個江湖。温晚看了, 笑笑, 搖搖頭。 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