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mhamfan

師哥的礼物

這是之前寫的一篇小小後续, 寫于平安夜

  

  

窗外刮着大風,夾着陣陣飛雪 

小貔貅伏在温柔的大腿上。 

温柔一滴一滴的眼淚落在小貔貅那黑得發亮的皮毛上,小貔貅舔了溫柔的手背幾下。 

想着師哥現在不知是生是死,小貔貅是唯一一件師哥留给她的最珍貴的禮物。 

那年公子剛在城外回來,救了這命不該絕的小狗,牠也真的和公子有缘,逗得公子很開心。這時公子收到温柔的來信,師父准許她下山回家過年,但這刁蠻的溫家小姐,竟然不回洛陽,直奔京城來找他。 

蘇公子沒有兄弟,温柔對他而言就像是親妹妹,心頭肉。 

公子知道温柔喜歡小動物,在她到訪時就讓她带着小貔貅到處去玩。他告訴温柔,小貔貅就等師哥幫你暫時養着,等你學成下山,就可以带小貔貅回洛陽跟你一起住,就當是師哥送你的禮物。 

當然以温柔這活潑性格,學成之後她没有待在家中,而是到處遊歷, 闖蕩江湖。小貔貅也就一直跟着公子,除了温柔來探望他時帶出去玩玩,小狗一直由公子和無邪照顧着。 

後來到公子病重,温柔就大部份時間留在樓裏照顧公子和小狗。就這一天,温柔抱了小貔貅出去玩,白愁飛竟然下了毒手..... 

公子雖然趁機逃脫,可是生死未卜.... 

温柔只能抱着師哥送她的小貔貅落淚。 

(完)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12)